時光流逝,總有一天
一切都將變成回憶
但是,有我、有你、有大家
為尋找同一樣東西的
那段奇蹟般的歲月
將會永遠伴隨著甜蜜的痛楚
在心中某個遙遠的地方
一直都在令人懷念的轉動著
 《HONEY & CLOVER》

這世上能讓他奔跑赴約的,
只有一個人。
─ 森田

「希望自己所愛的人...也能夠愛上自己。」
明明只是這樣而已...
為什麼卻覺得...永遠也達不到。
只能一直、一直...停留在此刻。
─ 山田

為什麼我會感到迷惑?
並不是因為少了地圖,
而是因為...我找不到目的地。
─ 竹本

身為一個人,
與其被「世界」這種冷冰冰的東西需要,
還不如被「特定的誰」需要來的幸福吧...
─ 竹本


再過十年左右,我們就會到達老師那樣的年紀。
到那時候,三十出頭的我們又會變成怎樣的大人?
即使覺得時間還早,但今天總會變成昨天。
明天又會通往那一天,一天又一天地,連接著未來。
總有一天,我們會變得更加成熟,
讓人覺得,這些人彷彿不曾有過童年......
這樣的日子遲早會來...
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。
─ 竹本

「人家...要一直跟哥哥在一起。我最愛他了。」
聽著少女天真的話語,
每個人都笑了,帶著溫柔的眼神。
大家都知道,只要時間過去,
這個願望就會如雪般化去,
所以,才會選擇沉默不語。
─ 阿修

「那已經長不好了,」
「就從斷掉的位置把它拈掉吧。」
「要這樣處理,」
「新的枝枒才會冒出來,」
「重新長滿漂亮的葉子。」
雖然媽媽這麼交代,
可是,
我卻沒有照著做,實在是辦不到。
因為...
樹枝前端的細小葉片,都還那麼生氣蓬勃。
和折斷之前,完全沒什麼兩樣

幾天以後
我走出陽台,看到折斷的那株紫蘇,
因為承受不了自己的重量,倒臥在地面上。
媽媽說的沒錯。
這下子,只能從斷掉的地方把它拈斷。
讓新的枝枒再長出來。
我心裡很清楚,
只是
我依然感到迷惑,總是提不起勇氣。
─ 山田

在混亂中帶有纖細...
缺乏計劃性...卻又帶著純潔的氣息...
搞不懂本身的價值,只能拼命掙扎、拼命追求的歲月...
我想起了...那段充滿迷惑的日子...
─ 兩位讚嘆青春的教授

和自己對抗!
追求遙遠的理想!
永不妥協、純潔無垢的靈魂!
還有難以抵擋的破壞欲!
這才是青春!
─ 兩位讚嘆青春的教授

當老師的,到頭來就是一場空,
不管你有多疼愛,學生終究還是要畢業。
一輩子都在目送他們離開。
學生一旦畢業了,下次見面不曉得是幾年以後。
說不定再也碰不到面。
只有當老師的...永遠畢不了業......
就像學校裡的幽靈一樣...
─ 丹下老師

於是
又有一個敬愛的學長...
帶著數不清的回憶,
以及眾人不捨的心情,
輕鬆地比著V字,
然後離開了我們...
走向自己的世界。
─ 竹本

我對自己的事沒有把握,
所以,
對著半空中的月亮,
我祈禱著,
希望這隻溫暖右手的主人能夠得到幸福。
─ 山田

能夠找到需要自己的人,
然後回應他們的需要,
其實也就是憑著自己的力量,
為自己找到了容身之處。
─ 竹本

神啊...有人為了達不到目標而哭泣,
有人為了找不到目標而哭泣,
到底是哪種人比較痛苦?
─ 竹本

放聲大叫之後,我終於明白...
其實,我心裡一直感到恐懼...
因為看不到未來...搞不懂自己到底想做什麼...
可是說是完全摸不著頭緒...
而且...時間還是...片刻不停地在往前走。
─ 竹本

只有小孩才以為,大人什麼都懂。
就算長大了,也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最多就是腰會痛,爬車站的樓梯時會喘氣。
總想著要回去,卻連該回哪裡都不知道。
─ 阿修

小時候,有天我突然想到,
我的藍色自行車總是陪著我到處走,
要是我騎著它...「從此不再回頭」,
「那我究竟能夠走到多遠的地方」?
現在偶爾還會想起,在那個時候,
我想嘗試的,到底是什麼樣的探險?
─ 竹本

你說想試試能跑多遠,想必還沒有找到答案。
別再用傻笑來逃避了,否則一輩子都會被困在這裡。
事情要試過了才知道。
覺得迷惑就迷惑到底,想衝刺就衝刺到底。
答案根本不重要,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那種東西。
你所追求的,其實是「做到自己甘願為止」。
─ 工頭

於是─我再度啟程。
我不再認為能從旅途中找到答案,
只想專心地往前再往前,
一直到「盡頭」為止。
─ 竹本

我一直有個想法。
如果不回頭的話,我究竟能跑多遠?
當時會那樣不顧一切往前衝的理由...
我終於懂了。
拉開距離後,我才能確認身後的種種,
對自己而言到底有多重要。
─ 竹本

當你有「預設目標」時,
便已失去自由作畫的能力
「樂在其中」是非常美麗的句子,
可是,卻又是那麼難以做到啊...
─ 作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ea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