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悲傷 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
所有的遺憾 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
我在冰封的深海 找尋希望的缺口
卻在午夜驚醒時 驀然瞥見絕美的月光
=幾米。缺口=


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
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
所以
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
也別隨著我的表演心碎
親愛的朋友
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
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
=席慕蓉。戲子=


我從海上來 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
妳問我航海的事兒 我仰天笑了
如霧起時 敲叮叮的耳環在濃密的髮叢找航路
用最細最細的噓息 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
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 妳笑時不見
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 當妳思念時即為時間的分隔而滴落
我從海上來 妳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
迎人的編貝 嗔人的晚雲
和使我不敢輕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區
=鄭愁予。如霧起時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ea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